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到清新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7 11:46

曾贤林到清新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和建设

本网讯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带队到清新区调研指导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等参加调研,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明晓,代理主任、副主任孟湘纹,副主任钟锦嫦、刘家庆、罗文波等陪同调研。

曾贤林一行实地察看了清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人大工作进行交流。曾贤林对清新区正全面开展镇人大专职副主席遴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抓紧抓好,依法依规选好配强镇级人大队伍建设,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曾贤林表示,清新区人大常委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大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力度;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汇报请示,争取区委工作支持;要全面梳理区、镇人大工作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要加强探索创新,打造人大工作亮点。

随后,曾贤林一行深入到太和镇建设社区居委会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实地察看联络站的建设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镇、社区两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人大代表活动开展、人大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曾贤林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场地,要以镇中心联络站、社区(村委会)联络站为平台,广泛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人大代表走访联系群众等活动,大力推动代表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特色化,充分发挥好联络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许甜 张翼 郑金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