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11:45

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远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二稿)》。与会人员根据条例草案中关于农村建房、村庄建设、宅基地使用权的申请条件、住房所有权村内转让等内容进行了讨论。郑远平认为,各位法委组成人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希望能够结合本地实际,以认真钻研的精神,继续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让该条例更具可操作性和地方特色。

会议还审议了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稿)。根据2020年工作计划,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和针对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编制实施年度立法计划;建立健全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法规案统一审议工作;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立法能力和工作水平。其中,在立法工作计划中,2020年继续审议《清远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初次审议《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条例》《清远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把《清远市供用电管理条例》(暂定名称)作为预备项目。

许甜 张永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