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亮身份作承诺 倡导清明祭扫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3-27 11:45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亮身份作承诺 倡导清明祭扫新风尚

本网讯 清明节将至,英德市桥头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清远市、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的号召,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坚决打好打赢防疫防火“双防战” 。

3月20日,在桥头镇人大办的组织下,代表们进村入户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在村居(镇街)路口醒目位置张贴《倡议书》,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引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提倡鲜花祭奠、网络祭奠、家庭分散追思等现代绿色低碳又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祀形式,同时动员群众签订《清明文明祭祀承诺书》。

3月23日,桥头镇各级人大代表集中录制文明祭扫倡议视频,亮出人大代表的身份,倡导群众文明祭拜,减少人员聚集,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烧香烛纸钱,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许甜 赖远妹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