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青塘镇:人大代表做表率 清淤治污护碧水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7

英德市青塘镇:人大代表做表率 清淤治污护碧水

本网讯 3月18日,英德市青塘镇第三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开展护河志愿活动,助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日,参与活动的12名县、镇人大代表,统一穿着人大志愿者服装,前往滃江青塘镇石联井下河段进行全面巡查,并对堆积垃圾较多的河岸认真做好统计登记。随后,代表们两人一组,手持铁铲、扫把等工具,沿着河岸清理垃圾、杂草、枯枝、腐叶。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代表们始终热情高涨,在近3小时的清理行动中,清理河道垃圾12大袋,统一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最后,代表们还继续到河道附近的村组开展爱河护河知识宣传,号召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爱护河流、保护环境。

青塘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生态保护关键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开展护河志愿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爱护河流、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青塘镇人大将适时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落实河长制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许甜  谢志灵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