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连南涡水镇:人大代表当好复产春耕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15:55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连南涡水镇:人大代表当好复产春耕的先行者

本网讯 随着疫情变化,当前,连南瑶族自治县涡水镇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力度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农业春耕备耕。各级人大代表们纷纷行动起来,当好复产复耕的先行者,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涡水镇马头冲茶园种植面积25亩,项目预算约50万元。该茶园原计划年初六开工,但因疫情防控前期交通管制,所需设备未能按计划送达,同时还面临着招工难的困境,导致迟迟未能开工。镇人大代表黎艳霞获悉茶园的困难后,深入走访调研并联合其他人大代表及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共同帮助马头冲茶园完成了耙地、施肥等前期工作。目前,30立方容量水池已经建设完工,只等天气条件适合即可种植大叶茶。

在涡水镇大竹湾村,猴头菇种植产业发展已有三年。2019年,该村猴头菇种植有6万棒,有效带动了群众就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推动猴头菇种植顺利复工复产,县人大代表李甘其一积极与农户协调,推动解决猴头菇种植棚建设用地问题,支持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涡水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中,少不了人大代表积极作为的身影。黎艳霞说,“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任何时候都应责任担在肩,行动走在前。现在是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复产春耕的所急所需,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

许甜 房桂花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