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望埠镇:贫困户养鸡滞销 人大代表援手解困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6:08

英德市望埠镇:贫困户养鸡滞销 人大代表援手解困局

本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普通百姓的平静生活。在英德市望埠镇崦山村,坐在轮椅上的贫困户付宏茂一度经历了养殖鸡只滞销带来的焦虑。如今,在人大代表吴玉婷的帮助下,鸡场里的鸡已基本销售出去,他对今年的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付宏茂因车祸致残,只能用轮椅代步,目前与62岁的父亲共住。去年,在镇村扶贫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他养殖了三四百只走地鸡,计划通过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的生活。

“按照往年的行情来看,今年春节卖掉所有的鸡能拿到三四万元的收入。”令付宏茂无奈的是,疫情影响导致交通受限,原本销往珠三角地区的鸡滞留在鸡舍里。

群众利益无小事。镇人大代表、崦山村“两委”干部吴玉婷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镇扶贫干部上门了解有关情况。然而,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个别单位统一采购的价格低于日常零售价格。这意味着,付宏茂的鸡若通过此途径销售将会亏本。对于还赊欠着饲料和种苗款项的付宏茂来说,亏本的代价比普通的养殖户更加沉重。

吴玉婷与镇、村干部们商量着如何能帮助贫困户把鸡卖出又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是乡村新闻官的吴玉婷决定先尝试通过微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她录制了宣传小视频分别通过政务平台和微信朋友圈等发动身边的亲友进行转发宣传。

“太感谢大家了!”销售信息通过各渠道发出后,很快收到良好成效,订单接踵而来。短短十几天内,便售出了300多只鸡。付宏茂看到吴玉婷及其他镇村干部跑前忙后帮助自己解决走地鸡滞销问题,不擅言辞的他不断说着感谢。

“为群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是人大代表的职责。”疫情期间,吴玉婷主动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决困难,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

许甜 钟雪花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