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迳头镇:停课不停学 人大代表心系教学育桃李

发布时间:2020-03-19 16:07

佛冈迳头镇:停课不停学 人大代表心系教学育桃李

本网讯 为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的要求,早在2月中旬起,佛冈县各中小学就开始组织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熟悉网络教学平台的管理使用,准备所授课程的相关资料。在这些忙碌的教师当中,少不了教育界人大代表的身影。

佛冈县人大代表、大陂中学教师范健文正是其中的一员。为了保证网上教学质量,她积极备战,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工作要求,准备课件、录制微课、剪辑视频,精心准备每一堂课。“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授课,对课堂气氛、讲课进度、学生参与的把握更具挑战,讲授过程要更加简明扼要,形象生动。”范健文说。她还利用录制网课之余,加强与授课班级学生的沟通,对教学内容、疑难问题进行在线指导、答疑解惑,确保每一堂网课达到预期教学目标。

迳头镇人大代表、燕岭希望小学教师王原香同样心系莘莘学子,想方设法做好网上教学。为使每个孩子都能参与线上学习,她用微信、电话通知每一个学生,指导他们及时下载电子课本和作业,找到正确的频道收看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开始后,每次都对在学人数进行统计,只要看到家长没及时回复信息,便用微信或电话通知。她每天下课后,再把新课梳理一遍,对重点难点再分析一遍,录制下来,发到微信,让同学们巩固新知识。同时加强与学生线上互动交流,通过班级微信群,对大家的作业进行指导。

许甜 黄文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