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助力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3-11 16:31

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助力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

本网讯 疫情之下,如何保障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近日,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部分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开展排查,推动解决贫困学生在线上学习终端设备方面的困难。

丰阳镇人大主席团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联络点,全面排查辖内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贫困学生。据统计,丰阳镇无网络或线上学习终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有19名。其中部分学生属于留守儿童,家中有网络和学习终端设备,但家中的老人不会操作,无法有效发挥作用。

对此,人大代表上门帮忙注册微信,联系班主任加群,教会学生线上学习设备的使用方法。对于部分没有线上学习终端的学生,人大代表通过积极联系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利用村委现有的办公设备免费提供给学生学习。对于居住较偏远的学生,通过争取扶贫资金的支持购买平板电脑,免费提供给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使用。

截止目前,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丰阳镇利用村委会、扶贫电商工作室现有的设备为14名贫困学生提供学习场所,利用扶贫资金为居住较偏远的贫困学生购买了5台平板电脑,保障了丰阳镇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许甜 邓记雪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