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英德市沙口镇人大: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人大代表带头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16:06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英德市沙口镇人大: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人大代表带头行动

本网讯 近日,英德市沙口镇人大组织开展“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人大代表带头行动”主题活动,通过传达学习、组织检查、发起倡议、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众教育和普法教育,推动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

人大代表带头学习率先承诺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重点,全镇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组织驻站人大代表开展《决定》的专题学习。

沙口社区代表联络站还专门邀请林业派出所的干警前来授课,重点讲解如何分辨野生动物、是否可以人工养殖野生动物、是否有可食用野生动物“白名单”等问题,使人大代表对《决定》更直观的了解、更准确的把握。

为增强示范带动作用,沙口镇人大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统一签订《拒食野生动物承诺书》,人大代表率先承诺从自身做起,带头并劝诫亲朋好友拒食野生动物,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检查自3月6日起,沙口镇人大联合林业派出所、城监中队、林业站等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深入到农贸市场、餐馆,逐一检查是否存在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情况。

镇人大还组织人大代表宣传小分队,向摊主、商家派发《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宣传讲解《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精神,普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摊主、商家对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认识,广泛收集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和革除陋习的意见建议。

沙口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和了解到的情况进行整理,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内容的知晓率,推动《决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许甜 凌颖怡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