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到山塘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2:35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到山塘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农村工作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明晓一行到山塘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农村工作,指导镇、村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金亭村委会的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劝导点,对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慰问。随后调研组到金亭村委会及山塘村委会,听取镇、村干部及驻村帮扶干部关于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山塘镇属于平原地区,交通便利且排灌系统发达,具有大规模种植蔬菜等经济作物的优势,针对目前农村青壮年劳动力不断外流务工、农村土地闲置的情况,镇、村干部要多想办法盘活土地、发展农村经济,可以动员村民将土地集中起来进行流转出租,积极引入蔬菜种植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来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既能解决农村土地闲置问题,又能让村民到蔬菜种植公司务工,增加就业渠道和家庭收入。

调研组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要适应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许甜 李记忠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