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大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突击队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2:00

【抗击疫情,人大在行动】市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突击队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本网讯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圆满完成协助凤城街道大观居委会和东门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任务,与此同时,机关第二支疫情防控突击队正式“接棒”,将继续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经过统筹考虑,从机关各党支部抽调部分党员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走进社区基层,深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2月14日,由5名党员组成的第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前往凤城街道大观居委会和东城居委会,开展为期14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报到第一天,“突击队”就前往实地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情况,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队员们来到社区内的各个居民小区,逐楼逐户登记信息,发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宣传资料,协助社区尽快掌握居民与疫情流行地区的往来情况,进一步排除疫情隐患。

突击队队员们在入户排查过程中,不仅持续开展防控宣传,还主动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在上街巡查的时候,队员们对未戴口罩和聚集的社区居民进行了文明劝导,还向陆续复工的商户强调防控措施,引导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工。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巩固前期防控工作的成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已派出第二支疫情防控突击队,为战“疫”前线贡献人大力量。

许甜 李志杰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