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履职>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和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0:38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和约见政府部门
负责人活动

本网讯 目前,十件民生实事总体推进顺利,39个子项目中,16项已完成,16项顺利推进,2项按计划进行中。5项进展比较滞后的项目,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活动和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活动。在十件民生实事情况汇报会上,市政府一一介绍了承诺落实的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在年初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通过投票选出了加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推动提升基础教育服务水平、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等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涉及底线民生、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公共文化、厕所革命、食品安全、城市品质、农村环境等方面。

根据汇报情况,市政府把十件民生实事细化分解为39项具体工作任务。截至9月底,各个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其中5项涉及建设和整治的任务进展比较滞后。在关于“提高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的4项工作中,阳山县中医院改扩建项目工作进度滞后。

关于“提升城市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2项工作中,“一江两岸新建10公里以上绿道,为市民提供更多好的休闲健身活动场所,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和城市环境”该项工作进展滞后。市代建局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目前南岸公园已完成立项调整手续,计划10月份完成招标工作,有望明年完工。北岸公园项目方案设计已报规划部门审批通过,正在进行勘察和初步设计工作。

关于“改善农村宜居宜业环境”6项工作中,3项与农村道路有关的工作任务进展滞后。其中,全市列入市“民生实事”整治项目的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1000公里,目前完成446.2公里,完成率45%;需完成通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治工程120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2.3公里,完成率27%;省定贫困村通20户以上自然村村道路面硬化完成目标为50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1.4公里,完成率为63%。

当天汇报结束后,各专业小组围绕十件民生实事分组开展实地调研及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安排,本月下旬将举行市人大代表约见市长活动。

市人大代表林文钊、邓三妹、郑远平、伍文超、周岐贤、张思成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邵军,以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