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察检查>正文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清远监狱

发布时间:2019-03-05 14:50

    省、市人大代表视察清远监狱

本网讯 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清远监狱视察监狱管理工作。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带队参加视察活动。

    曾贤林一行首先听取了清远监狱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清远监狱党风廉政建设、警察队伍建设、安防设施建设、罪犯教育改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深入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和监区宿舍等监管区实地视察服刑人员生产生活情况,并观看了服刑人员书画展以及服刑人员队列会操、入监教育成果展示、警察队列会操等节目表演,直观感受了清远监狱对服刑人员的改造成果,增强了对清远监狱管理教育改造工作的了解。

曾贤林对清远监狱的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监狱管理工作体现了社会的文明进步,也体现了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清远监狱连续实现21年保持安全稳定,离不开广大监狱干警的敬业奉献。他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清远监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清远监狱的健康持续发展。对于目前清远监狱反映的高压线路亟待整改、周边环境污染以及门口路段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将通过代表的声音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尽早妥善解决。

省人大代表、广东中肯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赖晓静表示,在视察中看到监狱警察与服刑人员、家属共同表演的节目,深深感受到清远监狱在做好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文化改造等方面成效显著,工作有温度、有力度。另外,她关注到清远监狱大门口路段车流量较大,警察职工和服刑人员家属出入频繁,却没有设置红绿灯,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她呼吁有关部门在清远监狱门口路段加设交通信号灯,保障人员出入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参加了视察活动,清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细平陪同视察。

许甜 黄永强 杨溢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