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强化医院价值体系 打造脱贫攻坚医疗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9-03-22 10:59

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强化医院价值体系 打造脱贫攻坚医疗特色品牌

本网讯 3月20日,在清远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海波为院科两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近200人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上,周海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以及医疗大健康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收获满满、幸福满满、信心满满。”周海波和大家分享了赴京参会的收获与感受。他表示,压力很大,但机遇前所未有,将努力助推医院发展和基层医疗卫生行业迈上新台阶,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的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

周海波结合医院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清远市人民医院要强化医院价值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办院宗旨,按照“全面融入广州,强化学科建设;改善就医服务,提升就医体验;加强医院管理,提质降耗增效;真心帮扶基层,提升基层能力”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粤北医学中心,人民心中医院”。

“根据国家和省对解决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工作发展不协调、不平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医院将继续加强医联体建设,拟在托管佛冈县人民医院集团和连山人民医院的基础上,再托管1至3家县医院或中心卫生院。”周海波表示,清远市人民医院将全力打造脱贫攻坚医疗特色品牌,助推清远市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继续走在粤东西北前列。

听了周海波的宣讲,清远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李谦表示感受深刻。他说,当前还有尚未脱贫的基层百姓,清远市人民医院作为清远地区的医疗中心,将加大对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提升当地的医疗水平,更好地为当地群众受益。

清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唐超明则表示,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和普通党员,听了宣讲后自信满满,将以满腔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中,为群众的健康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

许甜 彭可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