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喜讯!我市又一做法被评为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0-01-20 16:24

喜讯!我市又一做法被评为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

本网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传来喜讯,我市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用‘连心卡’搭建代表选民‘连心桥’”这一经验做法被评为第二届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之一。

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了第二届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经自主申报、材料审核、会议初评等各环节,最终评选出全省10个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这是继英德市人大常委会“三问一评一票决”问效工作机制入选2018年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以来,我市人大工作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该创新案例以集思卡、建言卡、致富卡、帮扶卡、为民卡等五张“连心卡”搭建代表选民“连心桥”,以问题清单、认领清单、公示清单等三张“清单”解决选民群众“烦心事”,以“连心室”“连心墙”“连心群”三条“渠道”开通社情民意“直通车”,通过广泛开展活动,切实解决了一批困扰人民群众的难点堵点问题,在代表联系群众精细化机制建设方面具有创新意义,工作成效比较突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推广性。

2020年,清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等各级文件精神,继续扎实深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不断培育更多符合清远各地实际、体现人大特色的县乡人大工作创新典型,为进一步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贡献人大力量、人大智慧。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