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大民生”理念助推建成“小菜篮”

发布时间:2020-01-13 12:18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大民生”理念助推建成“小菜篮”

本网讯 “以后买菜方便多了!”1月7日,英德市黄花镇群众期盼已久的黄花新市场正式投入使用,附近居民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黄花新市场建设是2019年初黄花镇人代会代表票决出的八个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黄花群众长期关注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也是完善英西峰林景区特产销售点的重要配套项目。

新市场位于黄花镇新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600万元,市场主要划分为生活超市、特产商铺、肉菜市场等功能区,配套墟日摆卖区、农产品快速检测室等公共服务设施。黄花新市场的建成,大大改善了黄花镇的农贸市场环境,提升了黄花镇区的人居环境,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成为展示展销当地农产品的重要交易平台。

2019年以来,黄花镇人大根据“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问效工作方案,组织人大代表对新市场建设项目开展“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活动,实行全年度全程跟踪监督。在“三问”的过程中,人大代表先后指出新市场的建设进度缓慢、墟日摆卖区配套欠缺等一系列问题,镇人大办及时督促镇职能部门与市场承建方沟通改进,推动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解决,确保了新市场建设顺利推进和如期竣工。

民生无小事。黄花镇人大负责人表示,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新市场的建成是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小小“菜篮子”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关系到景区配套设施的完善。黄花镇人大坚持“大民生”的理念,在黄花新市场的建设过程中全程跟踪、持续发力,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及群众、取信于民,这也是人大工作应该始终坚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许甜 廖婉茹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