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19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8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19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网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2019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2019年清远市“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暨清远市首届法治文化节正式启动。活动由市委普法办、市司法局、清城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出席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清城区中山公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以宪法及我市制定的《清远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清远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清远市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清远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等地方性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派发法律文本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和我市的地方性法规,并摆设摊位接受群众咨询。

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礼堂,一曲《宪法之歌》拉开了宪法宣传主题活动的帷幕。主持人领读下,全体人员一起诵读了《宪法》部分章节内容。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教授、法学博士朱海波,围绕宪法相关内容为全体人员作了一堂专题辅导讲座。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代表们表示收获满满。有干部职工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比较新颖,内容比较丰富,特别是朱海波教授的专题辅导讲座阐明了我国宪法的修订历程、主要内容和在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宪法意识。干部职工们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宪法,自觉运用宪法,大力尊崇宪法,坚决捍卫宪法,为加快推进全市依法治市步伐、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甜 郑志刚 张永成 杨溢锐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