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吉田镇组织人大代表赴湖南省调研民族特色风貌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0 12:06

连山吉田镇组织人大代表赴湖南省调研民族特色风貌建设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条例》,推进村镇民族特色风貌的建设,11月15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赴湖南水口镇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实地了解民族地区的发展情况和瑶族历史文化。本次调研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水口中学、民族小学、小微企业、水街等地,实地了解水口镇的具体规划设计、建设理念、经营管理模式以及民宿资源开发和瑶族文化传承等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路走来,带着问题,边走边看、边思边议,收获良多。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返回吉田镇召开实施《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条例》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主持会议。会上,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有的建议要提高村容镇貌的规划和设计水平,提升镇村建设的质量和品位。有的建议制定和完善奖补标准,让群众更加主动参与建设。

田明霞表示,希望代表通过调研学习借鉴水口镇特色风貌建设中的发展理念、创新转型、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村容镇貌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群众心声,收集民情民意,为实施《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条例》贡献才智和力量。

许甜 杨美云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