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曾贤林到英德市开展主题教育精准扶贫调研及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1:54

曾贤林到英德市开展主题教育精准扶贫调研及联系人大代表活动

本网讯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队到英德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扶贫专题调研,并在英德市大站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联系人大代表活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了解并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思成参加调研。

曾贤林一行先来到挂扶点下太镇高洞村,在柑橘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种苗生长情况,与镇、村干部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干部座谈交流,研讨如何通过打造产业示范点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助推当地乡村振兴,达到脱贫奔康目标。他强调,要以柑橘种植等产业为重点抓手,积极打造下太镇产业发展示范点,并将成功经验广泛推广带动全镇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以产业发展带动地区发展的道路,为我市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提供有益经验。

在大站镇代表联络中心站,曾贤林实地察看了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和建设情况,并联系了冯海鹏、徐红卫、余则良三位清远市人大代表。他倾听代表们联系群众时收集到的问题,深入了解代表们在履职过程中、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逐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问题。

曾贤林指出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人大代表,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积极落实“双联系”制度,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同时要提高自身履职能力,自觉加强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履职尽责,主动深入基层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下真功夫,用心把老百姓的呼声反映出来,把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好。


许甜 郭笑燕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