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常委会到福堂镇调研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10:12

连山人大常委会到福堂镇调研禁毒工作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县、镇人大及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净化社会治安环境,11月14日下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明霞一行到福堂镇调研禁毒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文、何大保、李伟平,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镇人大代表以及福堂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溪村委会肖洞村杨愈将故居和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杨愈将虎门销烟、抗英阻烟入侵等戎马一生的峥嵘岁月;查看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工作站档案资料、相关设施和场所,观摩毒品展区、社工工作区、心理辅导室,询问在册吸毒人员情况、社区戒毒人员帮扶情况等。新溪村“两委”就拟将杨愈将故居打造成禁毒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社区戒毒(康复)服务工作站负责人就福堂镇禁毒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工作保障、网格化管理、宣传教育等作了简要汇报。

调研组认为福堂镇积极履行禁毒职能,强化禁毒各项工作措施,全民禁毒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然存在禁毒宣传形式单一、职能部门参与度有待提高、缺乏专业的禁毒知识培训、社区戒毒人员和社区康复人员心理疏导服务有待提高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禁毒决策部署,强化各部门联合管控,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加强禁毒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及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水平;要落实吸毒人员定期走访、排查制度,切实做好社区戒毒人员尿检报到、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同时,还要深挖历史名人事迹,做好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将杨愈将故居打造成禁毒教育基地,使其爱国主义精神得到传承。

调研中,调研组在新溪村委会肖洞村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在镇人大会议室听取了福堂镇人大关于发挥人大及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福堂”主题活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开展好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全民禁毒工程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甜 唐振福 陈惠萍 胡嘉丽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