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9-11-12 10:5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文钊,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伍文超,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思成,副秘书长伍尚名、肖树强、盘俊华参加会议,常委会各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常委会党组组织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民生实事、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的批示,林文钊、张思成分别围绕相应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林文钊、郑远平、伍文超分别领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相关内容。

曾贤林带头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紧扣中央提出的三方面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并且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高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曾贤林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熟读掌握党章党纪党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使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不断提升,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曾贤林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实功。要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机关各党支部要抓好“五个一”活动的落实,引领党员同志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党章党规基本内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言行,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要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党规为镜,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领导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同时督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要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把主题教育工作与研究解决当前人大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抓好8项专项整治工作和“两清单”整改措施的落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党组对照查找专题会议后,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接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了对照检查。

郭笑燕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