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10:56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兵在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县镇人大要统一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给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认识,切实增强“广东要勇于实践走在前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相统一,着力建设人大“两个机关”,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佛冈人大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以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佛冈人大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职能定位,依法履行职权,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独特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小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沛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邹昌军等参加了会议。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