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开展联络代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2:55

清城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开展联络代表活动

本网讯 日前,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伟杰分别到东城街江埗和澜水片区走访联系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收集民情民意。

在江埗村委会,市、区人大代表刘观兰提出,东城街目前除了中心联络站之外,基层联络站就只有金湖社区和平塘村片区2个联络站,未能充分解决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尤其是东城街山边片区的村民,距离现有的联络站点相对较远,群众热切期盼在山边片区增设人大代表联络站;同时为了优化站点布局,利于群众联系代表,建议在江埗片区建设代表联络站。

市人大代表余国梁和区人大代表黄向军十分关注澜水片区创文工作成效。他们表示,澜水片区城中村的巷道保洁、“牛皮癣”整治和居民圈养禽畜问题,是创文工作推展过程的重点和难点,也是选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的宣传发动力度,把群众动员起来,形成人人关心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风尚,增强创文凝聚力,提高创文效果,促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李伟杰表示,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坚持和落实好“双联系”制度,促进街道人大工委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完善发展;同时,把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作为做好代表工作的关键环节,及时帮助解决代表履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

许甜 邓文思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