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罗能辉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有关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既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机关党委“规定动作”,也要结合支部实际创造性地选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并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地方立法工作紧密结合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立法为民理念,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立法服务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远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搞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对理想信念要有执着之心;从努力当好“革命者、勤务员、追梦人、答卷人”,要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公仆之心;从要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等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中,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郑远平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清城区洲心沥头村五保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五保户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对方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战胜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邱庆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