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妇女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19-10-16 11:52

连州市丰阳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妇女脱贫致富

本网讯 10月9日上午,省人大代表、连州市水果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美聪为农村妇女讲授种植技术的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活动由连州市妇联、丰阳镇人大、丰阳镇妇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让农村的妇女富余劳动力掌握一门技术。

在丰阳镇的特色村畔水村合作社,黄美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众多农村妇女讲解了沙糖柑种植技术及黄龙病预防知识。黄美聪还通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与会妇女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悉,此次培训班共有25名农村妇女参加,其中有5名是贫困户。在会上,大家都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技能培训,让更多农村妇女掌握一门技术,解决就业问题,增加经济收入。

黄美聪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应当在履职中主动深入农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她很乐意为种植基地提出建议,为种植户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为脱贫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甜 邓记雪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