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5 11:50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本网讯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要求以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9月23日至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副主任林文钊、邓三妹、郑远平、伍文超,秘书长张思成以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指导六组在学习研讨期间进行了指导。

学习研讨期间,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章节原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22名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了专题交流发言。严格落实各项学习研讨制度,每次学习都由秘书长或1名副秘书长领学;因公务缺席的,都能够主动补课;每天集中学习结束后,都针对当天学习内容安排一次专题考试,巩固学习成果。

学习研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邱志雄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集中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清新区秦皇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党员干部们展现了优良学风,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增强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定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砥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胡雪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