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远程参加环境与资源保护履职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7 10:01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远程参加环境与资源保护履职学习培训

本网讯 为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根据省、市人大的要求,9月10-11日,佛冈人大常委会组织27名市、县人大代表远程参加省人大代表环境与资源保护专题学习班,为期2天。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桂宁在佛冈分会场收看收听了学习培训班。

在开班动员中,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领导要求培训的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等基本法律,明白弄懂人大机关的权力、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监督的法定形式,同时还要掌握其他与监督相关的法律,依法推进工作,提高监督的实效。

培训班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翟勇向与会的代表通报了水污染防治法立法的工作情况,分别从水污染防治法的形成与发展、立法的逻辑关系、主要内容、几个重点问题以及水污染防治法的实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日后的履职过程中要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的学习,认真贯彻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决策有效落实,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积极参加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加强对政府部门工作和有关法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推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