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人大常委会督查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7

清新区人大常委会督查2019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本网讯 9月6日,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督查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民生实事督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湘纹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明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桂新、钟锦嫦、刘家庆、罗文波,区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督查组成员,以及各民生实事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2月,清新区首次实施区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出2019年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半年已过,为了解区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会上,林明晓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总体进展情况。承办民生实事的各有关部门分别补充汇报了十件民生实事进度、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督查组有关成员就民生实事涉及有关问题,与承办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今年十件民生实事高度重视,细化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按计划推进,总体进展比较顺利。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个督查组要按照督查工作方案安排,加强与有关承办单位协调对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迅速深入开展督查工作,督促民生实事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对今年区十件实事开展督查,是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区委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政府和各承办部门要以这次人大督查为契机,针对存在问题,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许甜 郑金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