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0 12:05

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副主任梁桂新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梁桂新传达了省、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清新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贯彻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做到“有件必备”。加大审查力度,做到“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制度和能力建设。

结合当前工作,梁桂新强调,要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高度重视;抓紧学习《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尽快完善清新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尽快建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人才库;加强队伍建设,同时要熟悉工作流程,特别是尽快熟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平台的操作。

许甜 阮家学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