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轮“巡察评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0:32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轮“巡察评议”座谈会

本网讯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被评议对象的客观评价,更好开展评议政府组成部门工作,8月29日下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座谈会。

据了解,自佛冈开展第二轮“巡评”工作以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先后在水头镇、高岗镇、汤塘镇和县人大机关召开多场评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工作座谈会,还通过走访人大代表等方式,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评议工作小组组长禤国恒汇报了第二轮“巡评”工作调研情况,建议县住建局加强对各镇城建规划部门工作指导,有计划地组织业务人员培训学习,提升专业水准;县卫生健康局要提高对乡镇卫生院(站)的支持,推进人才机制创新,培养本土人才,留住人才,更好为基层群众服务。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指出,第二轮“巡评”工作做到了与县委巡察办共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共同组建工作机构、共同召开动员会、共同推进问题整改、共同督促机制完善,各有侧重、突出重点;强调协同作战,优化工作流程,充分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和人大从严监督压力;“巡评”结合试点工作要继续按计划有序推进,按照方案抓好落实,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要立即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尽快形成调研报告;加强沟通交流,要求被“巡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巡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谭兵强调,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巡评”工作调研,对促进县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和提高政府效能,促进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钟盛祺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