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人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5 10:07

英德市人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

本网讯 日前,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在陕西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英德市人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机关干部,各镇人大主席、英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两期参加了培训,每期培训时间6天。

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课堂讲授、专题报告、音像教学、现场教学等,授课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周期率》《张思德与为人民服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监督工作》等。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枣园革命旧址,一路踏寻延安精神的光辉足印。看着一处处再现场景、一批批珍贵实物,伟人们的奋斗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在张思德的大理石雕像前,学员们齐声诵读毛泽东同志为悼念张思德同志写下的名篇《为人民服务》,再一次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在梁家河村,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梁家河的父老乡亲打的第一口井,创办的第一个铁业社、第一个缝衣社、第一口沼气池、第一个代销点,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的七年知青岁月,在边走边看边听中,探寻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使命初心。

很多学员在谈体会时讲到,此次到延安培训收获很多,尤其是现场教学,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深切体会和感受到延安精神的精髓,上了理想信念之课,补了精神之“钙”,启迪了思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延安精神带回英德,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光大。

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子匹表示,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更是人大干部增强党性观念、锤炼党性修养的必修一课。通过举办党性教育培训,让人大干部学习延安精神,感悟延安精神,弘扬延安精神,从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不忘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为促进英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依法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许甜 陆东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