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南寨岗镇人大代表跟踪监督民生实事落实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5

连南寨岗镇人大代表跟踪监督民生实事落实

本网讯 8月29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人大主席潘启情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城镇周边道路亮化升级改造工程、香车绿道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专题调研。

酷暑夏日,人大代表一行深入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察看进度情况。“今年以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工程建设,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既尊重了代表和群众的民主权利,也有力推动了民生改善,值得肯定。”“城镇周边道路亮化升级改造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不仅亮化了街景,也方便了群众,夏日的夜晚出门散步的人明显多了起来。”“香车绿道建设要加快进度,不仅要建美建靓,还要考虑群众休闲、游憩、健身等需求。”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开始,寨岗镇人大实行民生实事票决制。在年初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上,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由政府组织实施。镇人大组织代表定期开展听取汇报、实地视察、专项督查等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意见,积极为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出谋划策,让代表全程监督,极大提高了代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潘启情表示,民生实事项目是保增长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寨岗镇人大将搭建更多履职平台,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督促政府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工程质量,进一步发挥项目建设“主力军”带动作用,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许甜 蒋姮桓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