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11:41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专题会

本网讯 日前,英德市西牛镇人大召开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专题会,通报本年度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重点对镇十六届六次人代会建议意见督办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敢于担当、切实作为的精神逐件抓落实,提高办理满意度。会议由西牛镇人大主席罗标主持,镇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代表联络站站长等参加会议,并邀请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列席。

会上,罗标总结了上半年西牛镇人大“三问一评一票决”跟踪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年初问计划”已在年初例会后完成,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对项目名称、项目具体工作、本年度进度目标、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等予以明确,镇人大将项目工作任务归类分解给代表小组进行跟踪督办和调研,为后续的监督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参考依据。罗标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代表小组要把握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取得实效。

随后,相关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汇报了上半年有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

镇人大办对会议期间、闭会期间收集到的代表议案、意见建议的办结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对十六届六次人代会上镇人大代表们提出的14件建议意见进行督办,并明确办结时限和质量要求,要求尚未完成办结任务的承办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时限办理意见建议,抓紧落实。

西牛镇党委书记邓明华在会上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规范办理工作程序,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在督办上加强措施,积极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罗标表示,要充分发挥镇人大的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基础建设,改进和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新路子,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为推进西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人大作用。


许甜 蔡丽琼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