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林文钊、邓三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11:39

林文钊、邓三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本网讯 8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邓三妹率队深入连州市瑶安乡田心村委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林文钊、邓三妹与乡、村领导和驻村干部座谈,听取了田心村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田心村开展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

林文钊指出,贫困户持续脱贫才是真脱贫,要补短板强弱项,巩固脱贫成果。林文钊提出,要大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加大力度宣传,扩大民族文化影响力;乡政府要大力支持发展特色民宿,串联地下河、天光山等旅游景点合作发展短途旅游线路,突出本地特色,避免同质化;要注重挖掘本地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教育旅游特色基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吸纳贫困户劳动力,扶持贫困户建立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

邓三妹肯定了乡、村过去一年在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要求下一阶段的工作要着重关注贫困户脱贫、返贫问题,依托“一村一品”,发动群众种植山茶、古树茶等经济作物,做大做强本地特色产业;利用本地少数民族文化资源,打造民族特色村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倾听群众心声,接收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问题。

许甜 何志斌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