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10:19

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本网讯 为学习交流有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我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和研究会自身建设,确保研究会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有成效,根据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年度工作安排,8月6日至8日,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有关人员在研究会会长黄家赐带领下,先后到江西省赣州市和吉安市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每到一地,研究会一行与当地人大开展交流座谈,考察学习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具体做法,主要围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制度、激励机制、理论研究课题设置、论文征集出版等进行研讨,并相互赠阅了各自的内部出版刊物以及相关资料。双方还讨论交流了当前人大制度研究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除座谈交流外,研究会一行还来到当地历史文化遗迹、美丽乡村、红色教育基地等现场参观,考察学习当地人大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的有益做法和经验。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加强了与外省兄弟市人大的沟通联系,增进了感情,交流了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高质量推进全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起到了有力的借鉴作用。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