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1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

本网讯 7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敏率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专题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钊,副市长彭裕殿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敏一行先后前往横荷净化水厂、清新与旧城水质净化厂、黄坑河、江南水厂调研污水处理设施设备及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在污水处理厂,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相关监测数据,并到进出水口实地勘察。在我市列入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之一的黄坑河,调研组来到河边察看,详细了解整治措施,提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如期实现整治目标。

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调研组认为,清远在黑臭水体整治和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

调研组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粤北生态优势,在污染防治上,探索出一条具有生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利用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的决定》,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加大督办、自查力度。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整治,确保饮用水质绝对安全。加快工业废水、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及配套管网等设施建设,推进城乡雨污分流工程。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