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石牯塘镇人大:精心打造百米人大工作知识宣传长廊

发布时间:2019-07-19 11:01

英德市石牯塘镇人大:精心打造百米人大工作知识宣传长廊

本网讯 人大代表制度简述、镇民生实事项目、镇人大代表信息、代表履职风采……在英德市石牯塘的交通主干道上,百米长的人大工作知识宣传长廊,正成为一道兼具知识性和观赏性的亮丽风景线。




该长廊以红色为主基调,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主旨,由法律园地、人大监督、代表概况、代表活动、履职风采、重点工作、民生实事、法治宣传、法治建设、扫黑除恶和民生保障等11个版块组成。在这里,人民群众可以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监督人大代表履职,还可学习2018国家新宪法、《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和《清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最新法律法规,还有低保申请、安全生产、消防知识等生活知识。整个宣传长廊法律知识和惠民政策相结合,兼顾教育性与便民性,宣传与教育融为一体。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牯塘镇人大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紧跟县乡人大工作建设标准化步伐,以拓展教育平台阵地为定位,以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为主线,精心打造百米人大工作知识宣传长廊,搭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展示人大工作成效的新平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许甜  付邦军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