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鲁小鹏带队到英德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10:36

鲁小鹏带队到英德调研人大工作

本网讯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小鹏带队到英德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肖树强,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陈献文、环资工委主任王春梅参加调研。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萍等陪同调研。



 

鲁小鹏一行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英德市人大常委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到英德市浛洸镇人大代表联络室、浛洸镇洭州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实地调研,察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台账、选民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制度上墙建设情况等人大工作情况,与基层人大工作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鲁小鹏充分肯定了英德人大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创新“三问一评一票决”工作机制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英德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在打击稀土盗采、保护水源水质等监督工作方面增强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走群众路线,结合实际开展人大工作及创新试点工作,继续优化“三问一评一票决”机制,使之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代表联络室(站)建设,搭建高效便捷的代表履职平台和载体,探索更加便捷有效的代表联系群众机制。

(王少锋)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