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杜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10:28

阳山县杜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察活动

本网讯 日前,阳山县杜步镇人大贯彻“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部署,组织湟川片区人大代表小组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阳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两大攻坚”系列行动向纵深发展。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湟川村委会下塝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湟川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积极讨论,针对此次视察工作中了解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主体意识;

二要完善垃圾收集设施,抓好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工作,提升日常保洁效果;

三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取得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四要建立健全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加强乡村保洁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乡村保洁制度,明确责任、任务,实现保洁常态化。

杜步镇人大主席祝路房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代表们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联系群众,动员群众主动参加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许甜 曾建华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