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龙山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10:27

佛冈县龙山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本网讯 7月12日上午,龙山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确保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张柏承主持。镇委书记黄方洪,镇委副书记、镇长梁艳文和龙山镇全体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柏承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根据镇人大2019年工作安排,将于今年7月份用1个月时间集中组织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走访群众、向选民述职、在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号召各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责,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重要内容,重点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作监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龙山镇人大根据实际情况,将围绕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相互衔接,建设美丽龙山;以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这两个项目开展主题活动。

张柏承提出,本次活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代表们要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更好地发挥联系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黄方洪表示,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主题活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向人民群众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民心。

许甜 陈韵怡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