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10:26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评议调研组在市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召开市安全生产工作评议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市直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此次评议内容进行测评。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主持。

根据市政府的汇报情况,2017年以来,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年下降,2018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57起,死亡226人,同比分别下降39.8%,19.9%;2019年1-6月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99起,死亡79人,同比分别下降46.5%,28.2%。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2018年9月至今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目前,我市安全生产仍然面临着生产力发展水平低,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不高,安全责任制度落实不够,监管工作不适应新要求等问题。

伍文超表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监管、预防和保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转型升级,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他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安全意识。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扎实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风险管理主动性,加强应急能力体系建设,为推动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调研组将于7月16日至19日分别前往市应急管理局及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连州市、阳山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期间,将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测评。

此外,根据《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于8月份听取市政府及调研组关于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可在7月30日前,通过来电、来信等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综合科反映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及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唐玉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蒋平生,全国人大代表周海波、蔡仲光,省人大代表黄炜乾,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永华等参加了会议。

许甜 郑志刚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