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保安镇:常态化开展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3

连州市保安镇:常态化开展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本网讯 日前,连州市保安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月”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各片区联络站共组织接访活动9次,参与代表共计61人次,为群众处理环境卫生整治、道路安全隐患、耕作条件改善、危房清拆、各项民事矛盾纠纷等事件共21件,收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2条。

据介绍,保安镇人大将6月9日至7月9日期间作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月”,组织辖区内6个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轮流开展人大代表接访选民群众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听民心、解民忧”的积极作用。

在栋头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村民反映,栋头村河道出现倾倒垃圾现象,不仅严重影响村容村貌,还造成环境污染。镇人大代表雷荣强迅速联系镇环境办反映情况,建议安排人员到场进行清理,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整治河道清洁问题,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保安村委会村民反映,由于受汛期的影响,村内部分泥砖房旧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村民带来安全隐患。镇人大主席潘朝晖向镇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后,相关部门当天便组织人员进村对各村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登记,并计划结合保安镇“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对无法修缮的房屋进行清拆复绿。

此外,还有群众提出“墟日”道路两边乱摆卖问题、机耕水渠损毁问题、美丽乡村建设、村村通公路拓宽等相关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详细了解情况,认真记录在案,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一一进行解释说明;对需要提交相关部门解释和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梳理,在活动后交由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并由镇人大办协同代表共同督促落实。

潘朝晖表示,各片区人大联络站接访选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让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零距离接触,密切与选民的联系,真正做到了解民情、知晓民意、反映民声,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保安镇各项事业繁荣发展。选民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和建议,通过代表及时传达给相关部门,切实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许甜 郭文意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