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下太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2

英德市下太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

本网讯 7月10日,英德市下太镇人大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围绕该镇人大2019年“三问一评一票决”问效监督工作方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和宣讲活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在“问进度”中促进人居环境整治

当天上午,下太镇人大组织第三联络站人大代表到高洞村湖洞村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年中“问进度”视察活动,听取湖洞村民小组在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整治“六乱”等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湖洞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由“问计划”到“问进度”过程中,目标明确,推进较好,成效明显,村庄环境明显整洁有序,村民环保意识普遍增强。

在“大宣讲”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第三联络站在下午举办了生活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理知识专题讲座,由下太镇人大主席陆国沛向驻站代表授课。陆国沛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政策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目前实行的垃圾分类四分法、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内容,提高了代表们对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的认识,号召各级代表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员。为保证学习效果,现场还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及无害化处理科普知识测试。

“你知道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烟蒂应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桶?......”知识讲座结束后,代表们进村入户,通过派传单、聊家常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宣讲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知识,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许甜 徐冬梅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