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横石水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5

英德市横石水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本网讯 日前,英德市横石水镇人大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中,结合滃江河治理工作,专门组织镇人大代表对横石水镇滃江河流域开展巡查,跟踪河段污染治理进展情况,让人大代表在保护绿水青山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在实地巡查滃江河流域过程中,镇人大代表朱理文表示,目前横石水镇的中小河流污染整治取得初步成效,滃江河两岸生态景观得到了明显改善。要长期坚持河长制,坚持巡河常态化,加强信息公开,定期公布河段整治工作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横石水镇是绿色生态镇,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优势,要将生态优势保护好、利用好,并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在议事会上,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朱少怀认为横石水镇要坚持走绿色生态的发展之路。他表示,保护绿水青山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人大代表既有监督的权力,又要承担监督的责任,要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在调研、视察、巡查等活动中主动帮助政府找不足、明方向、出主意,在担当作为中助力生态保护、助推绿色发展。

许甜 冯凌骁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