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太平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发布时间:2019-07-11 10:38

阳山县太平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本网讯 7月4日,阳山县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围龙片区人大代表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视察活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推进该镇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确保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太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卫东,人大主席梁明兴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视察了围龙华宝养殖生猪基地污染治理情况、污水处理设备工作情况,以及养殖基地附近河流水体情况等,了解养殖生猪基地整治推进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代表们随后到围龙村桥头村小组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肯定了桥头村小组将“三清三拆”后的闲置空地利用起来种植蔬果的做法,认为既美化绿化了村容村貌,又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视察结束后, 在围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太平镇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太平镇大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太平镇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梁明兴提出,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监督管理工作,加大巡查工作力度。狠抓污染源防治工作,加强排污管网维护工作;广泛开展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有关部门要继续开展水环境整治,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杜绝污染源,多方联动,提高水环境整治的效果。

邓卫东在会上表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采纳代表们的可行性建议,总结工作经验,着力做好太平镇民生工程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推进水污染治理力度,着力解决重点区域、重点流域突出环境问题;要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健全环保体制机制建设,构建环保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深入组织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加强巡查执法的力度,切实巩固治理成果。全力以赴地推进以截污治污和河道整治为重点的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努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许甜 梁明兴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