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大路边镇:人民代表听民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7-10 10:55

连州市大路边镇:人民代表听民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为贯彻落实“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要求,近日,连州市大路边镇组织辖区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倾听人民群众的心声,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很欣慰如今的街道越来越整洁有序,但遗憾的是,由于平日的劝导工作,却和部分邻里关系渐渐疏远。”大路边村“六乱”整治员成节宣向代表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成晋勇与其交流,感谢其为“六乱”整治工作的付出,建议制止与疏导“六乱”行为时更多点耐心,镇相关部门也会全力支持,通过宣传相关政策与细心劝导,相信村民会慢慢理解。其他选民分别围绕医疗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热心解答,对于不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将由镇人大办整理后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促解决。

据统计,当日共接待选民30人次,现场解答问题10个,梳理交办意见建议11个。该镇人大主席夏建球指出,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是联系选民的重要形式,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以此为契机,积极响应“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号召,继续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意。

许甜 熊洁雯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