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永和镇2019年上半年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5-22 15:51

连山永和镇2019年上半年县、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圆满完成

本网讯 5月16—17日,连山永和镇人大按照2019年工作安排,组织白羊村、永联村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两个选区8名县、镇人大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本次述职评议活动开展前,镇人大办依照《永和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开展述职活动的办法》有关内容,制定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同时张贴述职公告,开展代表走访选民等工作。

活动现场,每位代表分别上台述职,报告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30多名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评议。根据无记名测评结果,白羊村4名县、镇人大代表的履职测评满意率为100%,永联村4名县、镇人大代表的履职测评满意率为90%以上。述职代表根据选民的评议意见,当场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承诺。

白羊村人大代表岑安平表示,开展述职活动,不仅可以认识到自己履职的不足,还能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建议,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这是联系群众的一个新的有效途径,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拓宽了代表的履职空间。希望镇人大办多举行这种类型的代表活动。

许甜 卢红菲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