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代表耳听眼看“问”进度 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5-21 12:29

英德市黄花镇:人大代表耳听眼看“问”进度 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讯 日前,英德市黄花镇四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继组织驻站代表,以“议事会听+现场察看”的活动形式,对年初人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项目推进情况发“问”,以“实问”促“实干”。

各代表小组按照《黄花镇人大2019年开展“三问一评一票决”问效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聚焦年初人代会票决的8项民生实事项目和10项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出来的负责跟踪监督的项目,邀请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议事会,在议事厅听取项目实施计划及工作措施情况汇报。随后到1-2个项目现场进行调研查看,全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活动中,第一联络站代表小组来到了放板村,调研黄洞村村通自来水项目进展情况。陈植牛代表提出,黄洞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是解决明迳社区、放板村、新民村3个行政村近2万人的饮水问题,现进展顺利,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继续督促好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并对施工过程建设内容是否合乎标准实时进行核查,使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第二联络站代表小组先到城下黄朝岗调研农村污水处理池建设情况,再前往明迳大街教师村路口调研下水道堵塞问题。胡永东代表提出,教师村路口下水道堵塞问题困扰附近居民已久,每逢雨天更加严重,希望政府能重视并尽快解决。

第三联络站代表小组到三山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调研德高信项目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李群娣代表认为,德高信项目有关工作推进慢,关键问题是企业、政府、村委及村民之间没有形成合力,希望政府能成立相应的工作小组,村委应多跟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问题所在,协助企业顺利推进有关工作,企业方面则应积极主动争取与村民达成协议。

第四联络站代表小组先后到岩背至管塘公路调研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完成情况以及德岗调研文婆山村村通自来水项目进展情况。梁金海和陈仕林代表均提出,文婆山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量大,路段长,水的压力大,可以设立一个中转水厂,缓冲水的冲击力。

黄花镇人大主席李红伟表示,通过“议事会+现场调研”的活动形式,让各位代表对项目工程主要环节进行跟踪监督,强化了人大的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人大代表与责任部门一起找准问题,研究措施,凝心聚力确保工作落实、推进项目落地,将有效推动镇域社会经济发展。

许甜 廖婉茹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