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龙山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1:47

佛冈县龙山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本网讯 5月14日,佛冈县龙山镇人大、纪委组成联巡组到该镇省定贫困村关前村、白沙塘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此次联巡组由镇人大主席张柏承、纪委书记谭勇光带队,协同部分人大代表,以及综治、农办、财政所等多个部门,分别听取了关前村、白沙塘村相关负责人对扶贫领域的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认真审阅了相关工作材料和财务台账,并与驻村扶贫干部、村干部就扶贫资金使用、落实扶贫政策和干部履行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两个省定贫困村在扶贫领域方面落实整改的工作措施、方法和成效。

联巡组还到美丽乡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入户核查的方式进一步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并向群众派发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等宣传资料。

谭勇光在巡察工作中强调,村支部书记主任要亲自部署落实,带头自查和整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坚决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张柏承提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扛实抓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据介绍,龙山镇联巡组还将到另外两个省定贫困村和镇的面上村进行巡察,实现全镇15个村(居)全覆盖,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许甜 郑艳芳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