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人大开展“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8

佛冈人大开展“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

本网讯 2019年是深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提升年”。近日,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发布了《佛冈县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10个工作项目、4个统计类别,覆盖全县6个镇,全年开展镇人大工作争先进位大比拼”量化指标、定责任、真抓实干促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县各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奋力开创佛冈人大工作新局面。

今年,佛冈县将在6个镇全面开展“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根据《佛冈县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评分表》《开展“南融北康代表行”活动情况统计表》《开展“代表选民心连心”活动情况统计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宣传情况统计表》《代表联络室(站)开展活动情况统计表》的细化项目和计分方式进行“大比拼”。

活动开展后,各镇人大办须在每个季度向县人大办上报每月量化指标的完成情况,而每季度各镇“争先进位大比拼”的情况将通过佛冈县人大信息、“佛冈人大”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开。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底组织活动评议小组及各镇人大主席、人大办主任到各镇的代表联络室、1个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对各镇人大工作进行年终评议。年终总评结果经佛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后,将报佛冈县委作为县2019年各镇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内容之一,占一定分值。同时,“争先进位大比拼”情况也将作为各级人大工作评先评优、“以奖代补”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据介绍,县人大常委会作为乡镇人大工作指导部门,将对标10个项目和4个统计类别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和专题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改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稳步提升乡镇人大工作的水平。

此外,“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的评议结果将通过可量化的数据指标呈现出来,为上级人大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目前活动年终总评结果已纳入县2019年各镇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表示,希望通过开展“争先进位大比拼”活动,让乡镇人大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实际问题解决。

许甜 张芳懂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